[瓶邪] 二十四後---立春,雨水

*校園

*年齡操控

*有點OOC

*用節氣當章節

*挑戰不太擅長的題材風格所以略渣

*因為我很龜,所以有興趣的話請拍打催更


******


你們第一次見面是在學校的圍牆邊。
你腳尖抵著紅磚間的細縫,一條手臂撐著牆垣,大腿有些痠麻,通常這種時候你不會在牆上停留太久,你把老摩托車停在校外,就在那棵綠蔭盎然的鳳凰木下,偷著下課到宿舍門禁時間之前的閒,出去溜搭,或看看轉角那間雜貨店裡叫阿甯的漂亮妹子。
但是你現在對著一雙濃黑的眸子發楞。

 

 

『立春』

 

 

你們的胳臂平行的抓著圍牆邊緣,對方在校園外的那一面露出半顆頭,眼睛直勾勾盯著你,你嚇得不清,嚇得愣了,接著眼角瞄見那人上臂露出一小截白色袖口,頓時安下心來。

  「同學,這麼巧?」

你乾笑幾聲,在彼此雙腳離地一公尺的狀態下交錯的相遇,看起來親切,其實很尷尬。

對方沒有回答你,一個使力便翻了過來,你倆距離極近,交身而過,他的制服下擺掃到你的臉,你皺起臉,扭過頭想罵咧幾聲,這才看清楚他的臉,在樹蔭光影斑駁底下,深刻立體的五官組成一張清俊的臉。

他看了你一眼,表情一絲變化也沒有的轉身朝宿舍後門的方向走。

  「你丫的還是個帥哥....」

你小聲的咕噥了一句,手臂一發力,翻出校外。

 

 

『雨水』

 

窗外下起小雨,鋸齒邊緣的綠葉讓雨絲打得銀花閃爍,唦唦的細碎雨聲連成一條極薄的絹布。

那觸感輕柔的讓人犯睏。

講台上徐徐的男音,話講得平緩,而平緩的話語裡有水珠般圓潤韻律的文字;黑板上的字有些模糊,你其實有點小近視,微微瞇起眼睛,深藍色的原子筆墨水在筆記本上描過一行雋秀的字跡---

 

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

 

筆尖停在半空中,你想著下一段:

縱我不往  子寧不嗣音

似乎,有點咄咄逼人。

當時的心情究竟有多迫切?

你看了一眼手錶,離下課還有五分鐘。

在你斜前方的王胖子已經趴在桌上睡得渾然忘我,而五分鐘後他會在鐘聲響起時同時睜大眼睛。

這是午休前的最後一堂課,胖子的書包裡兩盒便當等著蒸籠加熱。

嗯。

縱我不往,鐘自響,望之於夢中。

 

 

十分鐘後你和胖子在廚房排隊等著蒸熱便當。

前面一長排人龍,每個人手裡拿著金屬便當盒,白煙熱氣,外頭輕風微冷,飯菜的香味和下雨的泥土氣味混在一起。

端著兩個餐盒的胖子一臉不耐,「他媽的,胖爺我快餓死了,噯,天真,你的麵包不拿來救濟你兄弟幾口?」

你嘴裡咬著麵包,甜膩的奶酥餡料沾在嘴角;胖子手上兩個便當都是他的午餐,「你便當給我一個我就分你吃。」

  「你丫的狠心的傢伙根本存心餓死我。」他抱著便當扭向另一邊,你叼著麵包,伸手作勢要搶,這麼一鬧,一個不小心手肘給了後面排隊的人一個拐子。

你正要道歉,回頭一看,一張熟悉的臉定睛看著你。

一愣,也忘了要道歉,吐出嘴裡的麵包,「爬....同學你好。」

爬牆的同學你好。你慶幸這麼說出來之前眼角瞥到了走廊上正往裡面看的教官。

誰讓那身綠色軍官制服太醒目。

胖子睜大了眼睛,「扒?同學你姓扒?真是奇葩的姓氏!」

你翻了胖子白眼,轉而對眼前兩個星期前見過的翻牆夥伴堆起笑臉,順勢瞄了制服右胸上繡的級別姓名,「學長好啊。」

這個人的姓名真的很奇葩,張起靈。哪來的父母會把自己的小孩取做起靈?該慶幸不叫封棺?

  「三年級的?」胖子湊了過來,「你倆咋認識的?」

翻牆巧遇。你不可能在這麼多人的地方照實交代,儘管胖子也是你的翻牆出去溜達好夥伴之一,之前有個學弟在上課時間翻牆被教官抓個正著,之後鐘頂著大太陽雙手舉著椅子在在升旗台下,一直到放學了還見他手臂發抖站在那兒,實木椅子的重量可折騰得很。

  「喂天真,問你咋認識的也能想這麼久。」

  「我們....」你想著要怎麼暫時打發胖子的疑問,嚴格來說你和這個學長也不是認識,就只是打過照面而已,說不定人家這會兒還覺得你在裝熟,從頭到尾都沒表情哪,「就...」就路上遇到而已。你原本打算這麼說,不料話說沒一半,突然被這學長打斷。

  「在合作社相撞。」他淡淡的說。

你頓了頓,相撞?

顯然胖子接受這個說法,「相撞!?肯定是天真你這傻子去撞人的對吧!」說完自個笑得歡。

你狠往他的肚子上拍了一把,「你丫的閉嘴!蒸籠空出來了你還不快去!」

 

 

 

 

這一天你們一塊蹲坐在走廊上吃中飯,與冷涼飽含水分的空氣一起。

胖子的便當滿是肉類,像悶油瓶子一樣安靜的學長的飯盒裡蘑菇比白飯多,你的麵包裡的奶酥餡料....很少。

你開始哀怨起讓你住宿的三叔,好歹帶便當還能吃到白飯。

  「我說天真,你做咋老是翻牆,直接從正門走出去不就得了?」

胖子聽完你實話實說之後挑眉問道。

  「你還不是會跟著我一起翻。」

  「胖爺我這是挺兄弟,這叫義氣,你懂個毛。」

  「誰不知道我住校啊,這附近鳥不生蛋的!要是我一個住宿的靠雙腳走出去又用腿走回來,我就不信教官看見了不起疑!你以為我幹嘛把摩托車藏著。」

是,當幾乎每個人都從家裡扛來一台自行車時,三叔給你配備一台摩托車,說這才叫拉風!

拉你妹!他媽根本發瘋!

.......雖然比起自行車檔次就是不一樣。

要是被發現被約談你肯定要說是你爹最小的弟弟也就是你的小叔叔逼你的!

  「嗯?」你轉頭看向悶油瓶,「那你做咋爬牆?」

他吞下一口蘑菇,從口袋掏出一把鑰匙,眼角貌似有些得意的神情。

评论(4)
热度(6)

© 白檸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