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埼] 無關於

你在人海里看見他的續篇

https://qaz40749223.lofter.com/post/42251a_9db00c5上一篇傳送門在這裡

OOC有,慎

滿滿的少女風,我都要懺悔了


*****

春末。

厚重的外套和圍巾回到衣櫃深處,老師的西裝依然掛在原處,你還沒找到機會要求他穿上。

只是不能是今天。

冰箱裡有洋蔥跟雞蛋,只有這樣不夠晚餐的食材,各地出沒的怪人讓你們忙了一早上,錯過特賣的白菜,弄得老師現在還在消沉。

 

 

 

 

誰也說不準愛情這種抽象的東西有沒有選擇權。

 

 

 

 

能遇見就好,能相識就好,能同住一屋簷下就好,能稍微幫得上忙就好,能被正視就好,能在老師心裡有一席之地就好。

一點點、只要一點點就好,這些碎屑越累積越是不夠,在多一點,在多一點點就好。

於是不可收拾。

 

 

 

 

我是個男人,比你年長,而且還是個禿子。

這是上個星期老師用來拒絕你的說法。

你多希望這是藉口,只是敷衍胡鬧的弟子,而不是發自內心的把你拒於門外。

那天午後暖融的陽光斜映在落地窗下,老師側著臉沒看你,下唇微微噘起;在這之前,你花了一刻鐘讓老師理解你所表達的喜歡。

後來你們用準備晚餐來結束尷尬。

 

 

 

 

那之後一個星期,誰都沒再提起這件事,每天依然在柴米油鹽中度日,打怪人、搶特賣、煮飯洗衣,彷彿你的示愛是一場鬧劇。

你經常聽見別人對於老師的負面評價,那刺耳萬分,但老師總不允許你為了這些事和人起衝突。

不怎麼在意。老師這麼認為。

你卻不願意那些尖銳的話在你心裡磨出繭。

 

 

 

 

為什麼喜歡我?

上個禮拜老師這麼問你,但你話沒來得及說完就被強迫壓縮到二十字內。

因為老師是我見過最好的人。

你這麼說,但是不光是這樣,說不完,花上一輩子也說不完。

那時老師輕描淡寫的回答你:你還年輕,還會遇見很多人,遠比你想像中的還多。

 

 

 

 

遇見了各種人之後,你想,你會更確信老師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人。

 

 

 

 

  「老師,喝茶嗎?」

你買了一盒紅茶茶包,是老師不會買的價位,火爐上的水壺吱吱作響,白湮團團。

老師從漫畫中抬起頭來,「喔,好啊。」

你瞇起眼,看見老師睡衣的袖口有半釐米的脫線。

熱水沖進杯裡,蒸湮裊裊,茶包裡茶葉金紅色澤如雲墨在水間渲染,清新暖活的香氣像朦朧霧氣瀰漫籠罩。

一直到老師伸手接過茶杯為止,你都還想著那睡衣袖口的線頭。

老師看你失神,在你眼前晃了晃手,「傑諾斯?」

你默默的從圍裙口袋裡拿出裁縫剪刀,「老師,失禮了。」你牢牢握住他的左手腕,精準的剪去那露出的棉線,「這樣就沒問題了!」

  「線頭?啊,原來你很在意啊。」

  「老師早就發現了?」

  「嗯,因為很短一截不影響。」他啜了一口茶,垂下的眼皮讓下眼臉映著睫毛的陰影,「話說你怎麼會把剪刀放在那裡啊.....」

  「老師。」

  「嗯?」

  「我喜歡你。」

七天前你說過同樣的話。

你知道就算你每個禮拜這麼重複,老師的回答也不會變,這不是機率的概念。

性別、年齡、外貌。這些是老師用來拒絕你的東西。

  「傑諾斯...」

  「是。」

  「你說過了。」他別過臉,「我也說過了。」

  「老師。」

  「你別這樣啊。」

他轉身,背著你盤坐在矮桌前,特意開了電視,耳朵上細白汗毛下的皮膚染了紅暈。

  「老師。」你端坐在他身旁,正式而小心翼翼,「我不好嗎?」

  「不是。」

這話沒有一絲猶豫。

對你來說,性別只不過是生理構造的分類用詞,年紀只是在川流的生命潮中浮出水面的順序。

那些世俗的狹隘---

無關乎愛情。

所以說、那你自己呢?

有沒有那麼好,好得有資格去愛一個這麼好的人。

 

 

 

 

窗外有隻貓兒的身影從圍牆上走過。

遠遠的,也許是無人區外,傳來陣陣模糊的狗吠。

這夜你遲遲未進入休眠模式,細細聽著老師的呼吸聲,均勻的、沉穩的,與心跳聲一起。

老師沒睡著,儘管雙眼緊閉。

你想他知道你正看著他。

有時候、

你想,你只是單純在愛一個人,只是,難免會缺乏自信。

你這樣的,能稱得上是人類的部位只剩下大腦的你。

好像,有這樣一個人出現在你生命裡就該滿足,然而你知道你會後悔。

若是錯過、若是錯過,過了,這輩子就錯了。

  「老師。」你知道他聽著,儘管看起來是睡著的,「老師是我遇過最好的人,最好的。」你有很多話,太多話,多得梗在喉嚨,最後只能顫抖的吐出剩餘最堅硬的部分,「.....我喜歡老師。」

無聲,良久,老師坐起身來,他低著頭,你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卻聽見他變快的心跳。

空氣裡有殘留的茶葉香氣。

你走出被窩開了燈,老師縮了縮,似乎打算拿棉被蓋住頭,掙扎了一下還是作罷。

  「傑諾斯。」

  「是?」

  「過來。」

他收起在被窩裡的雙腳,拍拍他面前的位置。

你跪坐在老師的被窩上,他還是低著頭,只能看見光滑的腦袋,「老師?」

他抬起臉看著你,雙脣開了又合,卻什麼也沒說出口,皺著眉頭,眼角卻泛紅。

  「老師。」

  「.....嗯?」

 

 

 

 

  「我可以親吻你嗎?」







END.

评论
热度(19)

© 白檸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