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勇】酒精與龍 - 楔子

*龍X人類

*架空背景

*哥不是發楔子,是斷後路

*預計短短完結

*可以的話在往下拉





 ♣♣♣♣♣♣



 

勇利的家族在小山村裡經營旅店,那是棟兩層木造建築,格局四方,頂著灰瓦的尖屋頂,每當冬季寒氣最盛時積雪伏在屋頂上,到了入春又逐漸滑落。

而那白雪靄靄的時節可以說是這個黑髮青年的假期。

高海拔地區冷冽,極少人會在這個艱難的時候入山,儘管那是對外地人而言,而他們打冰雪中出生成長,有的只是比起溫暖時候的稍微不便。

習慣是個讓人忘卻不快的東西。

 

 

 

 

勇利臉上泛著不自然的紅暈,頭頂著米色毛帽,駝色大衣、圍巾和手套禦寒無一缺乏。

青年口中吐著白霧,鏡片後是圓瞠的紅銅色大眼,深色的虹膜倒映著黑藍冰湖上半空中的一只龍,冰藍尖瞳的雙眼由上而下直盯著他。

龍的眼眶像是濃墨勾勒的一般,逸秀中一抹凌厲,那樣的線條中鑲著玻璃一樣的眼珠,那色澤猶如最深的湖底裡凍出的結晶。

龍輕緩的張開翅膀,陰影籠罩青年,白雪繾綣飛舞,天被遮蔽了大半,展開的雙翼有著皎白的骨架、半透明的水藍翼膜;他渾身白銀波光的鱗片像珍珠又像削成薄片的寶石,而身後那條粗壯的尾巴和四肢爪子末端卻透著酒紅。

山影巒疊環繞,他們在漫天細雪的淺灰天空下相視,結冰的湖面模糊映著他們的身影。

 

 

那是他們第一次見面。

過了半晌,勇利咧開嘴,向前邁出搖晃的步伐,打了個酒嗝。


评论(4)
热度(63)

© 白檸檬 | Powered by LOFTER